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多措并举 确保生态修复保护
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高质量

  河南监管局高度重视生态修复保护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多措并举,确保评价工作高质量。

  一、高度重视,谋篇布局。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绩效评价工作,第一时间选派业务骨干,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制定了《2021年河南监管局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统筹谋划实施,组织评价小组成员全面学习领会财政部绩效评价视频培训会精神,明确职责,分工到人,落实评价工作责任。

  二、加强沟通,提高效率。一是与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加强沟通,及时通报工作要求,了解掌握整体实施情况,对项目备案批复文件等基础资料进行审核,对资金分配、资金到位及项目产出等信息逐项对照核实。二是提前与焦作市、济源市加强联系,取得评价基础数据资料,进行全面分析,确定工作思路,同时要求被评价单位对缺失资料进行补充,对存在疑问资料进行印证说明,为绩效评价工作打好提前量,提高工作效率。

  三、接受指导,精准评价。按照财政部确定的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进行全面的定量、定性分析和综合评价,针对评价过程中反映的部分项目支出超预算、未经报备调整项目方案、项目竣工验收不及时等疑难问题、模糊概念,及时召开会议,加强研讨,做到标准一致,对难以定性的问题,及时向财政部请示,接受财政部指导,提高绩效评价的精准性。

  四、创新方法,提升质效。邀请试点城市全国人大代表参与此次绩效评价工作,向代表委员及时报告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专业优势,提高评价质效。我局共邀请4位代表、委员参与此次绩效评价工作,全国人大代表,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河南理工大学教授李东艳向评价组提出规范引领、科学评价、结果应用、绩效公开等意见建议,有效促进了评价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