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申光晓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
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月26日下午,按照河南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光晓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奋力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申光晓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及其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推动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把握重点统筹兼顾,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如何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推进河南监管局各项工作。

  申光晓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申光晓同志要求,机关党委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是按照党中央、部党组统一部署和局党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二是各党支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学习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引导全体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三是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把握重点、统筹兼顾,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监管局作为财政部的派出机构,肩负着重要监管职责,要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家国情怀,发挥职能作用,兢兢业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消化吸收好这堂党课为契机,全力以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尽责中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