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认真开展警示教育 全面筑牢思想防线

  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讲党课、听报告、谈体会等形式,切实做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

  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发展来看,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通过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党史中汲取从严治党的经验与智慧,促进全局廉政工作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二、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河南监管局党组严格遵循财政部和河南省委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思想上加强廉政教育、管理上加强监督制约、制度上加强责任追究,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发挥教育、管理、制度等综合效应,多管齐下,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三、强化廉洁从政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抵御不正之风诱惑,守住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让警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把廉洁自律的要求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寓服务于监管之中”的工作要求上,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

  通过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丰富、意义深刻,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洗礼。今后,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筑牢信仰根基,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