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追寻红色足迹 发扬革命精神

  近日,河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式,利用在驻马店市确山县开展地方财政运行分析评估及调研工作的机会,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发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纪念展馆和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聆听了刘少奇、李先念、徐海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中共中央中原局工作的革命经历和历史事迹,了解了“确山暴动”“竹沟事变”等革命历史事件,并在刘少奇等领导人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在竹沟镇人民政府召开支部会议,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参观革命圣地、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是一次精神的淬炼和洗礼。通过一幅幅鲜活照片、一个个历史人物、一段段历史文字、一件件珍贵历史实物,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感受了革命先辈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爱国情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进方向,立志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追寻红色足迹,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信念,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懂得了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使命。刘少奇同志所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完成于竹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每一位党员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始终保持和增强先进性、纯洁性,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续写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新篇章。

  三是立足职责定位,勇于担当作为。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求财政监管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从党的历史中深刻认识财政监管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历史任务。立足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着力从历史和实践中汲取智慧养分,充分发挥就地就近监管优势作用,从体制机制上谋创新,切实增强工作的动能效能,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