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迅速部署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近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以及局党组研究制定的《河南监管局开展2021年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划分了实施步骤,从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四个方面做出具体规定,并公布了“四风”问题举报电话,确保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按期完成,取得实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对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党支部要进一步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把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主动履职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有力措施抓好相关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各党支部要认真对照整治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按要求如实报送问题清单。三是坚持统筹推进,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四是坚持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相结合,拓展整治行动成效。针对问题,深刻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同时将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构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