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主持会议,并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寓意深刻、内涵丰富,特別是关于“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等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宋其超同志对进一步抓好河南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丰富学习形式,组织经常性理论学习。根据《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指定书目,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及时跟进、切实抓好学习。同时,全局党员干部要用好“财政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平台,积极参加财政部组织的各种在线学习培训,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及时完成学习任务。

  二是精心筹划组织,及时开展党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学史增信,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除单位统一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外,各支部要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适时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加强贯彻落实,积极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的工作载体,只有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才能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前期制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任务抓好落实,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事做起,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