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完成驻豫中央预算单位
2020年度银行账户年检工作

  近期,按照财政部工作部署,河南监管局顺利完成驻豫中央预算单位2020年度银行账户年检工作。

  开展年检工作期间,我局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不断优化银行账户管理方式,着力为预算单位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一是将银行账户年检通知通过门户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布,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办理年检所需资料清单。二是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切实将实地抽查比例控制在规则范围之内。三是建立银行账户管理工作群,及时进行工作提醒和解疑答惑。四是主动上门开展培训交流,不断提高财税政策宣讲的针对性、互动性。

  针对年检发现问题,我局在督促预算单位做好整改的基础上,积极为今后年检工作提质增效建言献策。一是建议完善跨部门数据交互联动机制,加强大数据技术运用,进一步提高年检工作成效。二是建议修订完善银行账户管理办法,集中明确预算单位账户开立、变更、撤销、备案等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加大违规责任追究力度。三是建议优化银行账户信息管理系统,加快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系统升级,进一步提高传输电子数据的兼容性。四是建议加强业务知识宣传培训,通过专题学习、印发文件汇编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预算单位经办人员银行账户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