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河南南阳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5月25日下午,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考察期间和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在财政监管工作中深入贯彻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并召开重要会议,体现了对河南发展的殷切期望,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南水北调后续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科学擎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对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三新”要求,体现了对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的重视,体现了对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发展的重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同志对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领会南水北调跨流域调水工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继续科学推进实施调水工程的系统要求;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初心和使命,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财政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南水北调工程河南段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调研,全面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政策建议,高水平服务部省决策,同时严格资金使用程序,跟踪资金使用动向,保证每笔财政资金都能高效使用。

  会后,各党支部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一是认真传达学习。通过党支部学习、专题研讨、集中交流等多种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二是主动宣传宣讲。党员干部通过新媒体转载和向监管服务对象讲解介绍等方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是抓好教育引导。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