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回首借调路 整装再出发

  去年,我有幸被选中在河南监管局锻炼一年,这是我的机遇,也是巨大挑战。在这段时间里,我抱着努力学习、拓宽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的态度,珍惜机会、刻苦锻炼,提升了党性、增长了能力,收获了良师益友。总结起来,有以下收获:

  一、提高了站位。财政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政治属性是财政工作第一属性。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在同心、同向、同行中最大限度凝聚思想共识,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

  二、开拓了视野。河南监管局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开拓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层次;开放的思想和创新的理念,拓宽了我的思路,让我在工作中更新观念、善于总结、敢于尝试;以服务为中心的监管理念,提升了我的认知,让我明白财政干部要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精神,为我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三、锻炼了能力。借调锻炼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更是一个学习和锻炼的好机会,尤其是在河南监管局这种能参与到中央财税政策制定的地方。我非常珍惜这次锻炼机会,迅速转变思维,从“干什么、怎么干”转变成“为什么干”,从被动工作转变成主动学习政策、主动思考、虚心请教,做到边学习、边交流、边思考,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本次借调锻炼让我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增强了工作的压力和动力,在工作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个人工作能力。

  四、收获了良师益友。借调锻炼不仅是为了促进工作,更是思想和情感的交流,这一年中,我收获了一群良师益友。在工作中他们是良师,让我学到先进的工作方法和思路,“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监管局的干部都是精英,也是干将,他们不骄不躁把工作做好做优的工作态度,更值得学习和看齐。在生活中他们是益友,无微不至的关怀,帮我解决很多后顾之忧。

  一年的锻炼学习,使我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升了认识、增强了信心,对今后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实现新作为大有裨益。我将铭记这次难得的锻炼经历,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认真做好财政管理各项工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