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监督检查现场学党史 推动监管工作见实效

  河南监管局监管五处在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工作中,设立临时党支部,在监管现场组织学习党史,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到监管工作中。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走过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生的重大事件及所造成的历史影响。大家一致表示:

  一要学好党史明道理。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走过百年征程,留下了熠熠生辉的足迹和丰硕的理论宝藏,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领悟强大的信仰力量,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道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学好党史提能力。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养分,提升专业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适应财政监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积极运用内外部数据提高财政监督检查效果,结合检查项目选择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财政决策管理建言献策。加强财政监管能力建设,认真学习党史和中国财政发展史,学习财政经济理论,积极开展财政监督论文课题研究,提高财政监管专业水平,促进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三要学好党史担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尽职履责,主动作为,为财政事业的发展、革命事业的传承、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当前,我们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深入开展好涉企违规收费检查,全面反映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