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迅速学习贯彻财政部信息工作新要求

  按照财政部信息工作要求,3月3日河南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关于新阶段新征程做好党委信息工作关键词:精准性》一文,安排部署下一步信息工作。

  文章指出,信息服务的精准性,即聚焦决策需求、客观反映情况、研判准确无误、报送恰逢其时,这是衡量信息“含金量”的基本标尺。随着我国进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各级党委要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党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指导工作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提高信息服务精准性已成当务之急。但在实际工作中,信息报送不精准问题仍较突出,主要有五大表现:信息选题失之于“散”、反映问题失之于“泛”、分析研判失之于“浅”、对策建议失之于“空”、报送时效失之于“慢”。制约信息服务精准性的深层次因素包括:政治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力、能力素质不强、方式方法不新、工作作风不实。文章要求,系统谋划靶向发力,不断提高信息服务精准性,一是选题策划要聚焦“国之大者”,二是分析问题要切中要害,三是综合研判要全面深入,四是建言献策要务实管用,五是报送节奏要抢抓时效。

  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繁重、面临的风险挑战之严峻、党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所处决策环境、决策条件的变化都是前所未有,信息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精准性,切实做到参当其时、谋当其用。各处室要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文章精髓,持之以恒做好信息工作,努力提升信息工作精准性,推动河南监管局信息工作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