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坚持预防为主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近期,河南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大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公共场所通风消毒、病媒生物防制、健康知识普及等工作力度,营造“人人关心卫生,人人讲究卫生”的爱国卫生新局面,切实保证把爱国卫生活动抓出成效、落到实处。

  一、健全组织领导机制,推动高效运转。局党组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同志任组长,各位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坚持爱国卫生工作与疫情防控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推动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认真抓、各处室齐心协力、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的“四级联动”创建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为河南监管局爱国卫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坚持共建共创机制,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政、纪、工、后勤主体职能作用,积极发挥各部门的优势,把爱国卫生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综治和平安建设、卫生单位创建等有机结合起来,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相辅相成,同频共振。利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网络宣传等形式进行广泛发动,不断提高干部对开展爱国卫生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掀起全局参与、全局共创的热潮,营造爱国卫生浓厚氛围。

  三、加强内部管理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控烟等知识,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活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二是加大办公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把卫生区域落实到各个处室、每间办公室,责任制进一步细化,既调动全体职工参与爱国卫生工作的积极性,也保证了院内外、室内外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的形象。三是定期更换标语和宣传栏,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确保长效常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河南监管局将始终按照有关要求,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加大考评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深入持久地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不断提高活动质量,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全局创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的工作环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