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圆满完成生猪稳产保供绩效评价工作

  近期,河南监管局根据财政部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生猪稳产保供有关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此次绩效评价工作是对地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猪稳产保供政策成效的检验,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河南监管局在充分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选择4个县(区)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重点关注种猪场规模猪场临时贷款贴息、生猪调出大县奖励、生猪保险保费补贴3项财政资金以及省级财政统筹资金,对河南省生猪稳产保供相关财政支出资金决策、过程、产出和效益情况进行全面、系统地评价。

  从评价情况看,河南省2019年生猪稳产保供财政支出政策落实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项目实施缓慢、资金拨付不及时、生猪保险理赔程序不完善、生猪养殖企业土地经营权和生猪活体抵押贷款推行缓慢等问题。河南监管局在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规范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层次原因剖析,提出了及早谋划推动项目实施和资金支付、完善理赔程序、加快落实生猪等活体及相关资产抵押登记和流转制度等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