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献爱心 到一线 敢担当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2月19日 来源:财政部河南监管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财政部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河南监管局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干部、识别干部、锻炼干部,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局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走访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

  一、党员带头,防控一线体现担当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按照局党组要求,机关党委将全局党员志愿者统一编组,制作值守安排日程表,下沉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2月11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其超带队到防控责任小区“城市雅居”,走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城市雅居”是典型的老旧小区,道路狭窄、人员密集。按照当地安排,河南监管局派出党员干部到该小区执勤,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卡点为进出居民办理出入证、测量体温,为外来返郑人员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告诫其做好居家隔离,提醒相关注意事项,协助做好社区居民服务保障工作。宋其超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居民小区处于疫情防控体系的最基层,人员流动快、防控压力大,全局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坚决完成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人身安全。

  二、共克时艰,组织捐款奉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月13日,河南监管局组织全局党员志愿者开展支援湖北疫情防控捐款活动,局领导带头捐款,其他党员志愿者纷纷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现金等方式捐助,把一颗颗爱心汇聚成真情的暖流,用实际行动向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服务群体致以崇高敬意,向疫区群众致以深情问候和亲切关怀。此次全部捐助款项已转账至湖北省慈善总会,宋其超局长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众人拾柴火焰高,全局要坚定信念,扛起责任,听从指挥,众志成城,尽己所能,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走访慰问,携手共建一线防护网

  按照河南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春节后一上班,机关党委一行3人赴驻地金成社区走访慰问,向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对同志们不辞辛劳、连续奋战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方便面、火腿肠、消毒液等物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紧要关头,河南监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财政部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宣传引导、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科学防控,携手共建一线防护网,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