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河南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刘昆部长在全国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月10日,河南监管局通过网上办公平台、微信群等形式,传达学习刘昆部长在全国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讨论。局领导结合河南省疫情防控要求和监管局工作实际,要求全局切实贯彻刘昆部长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实做细,进一步优化监管服务,支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政治担当。全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财政部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坚持履责在前、冲锋在前、担当在前。

  二、优化服务质量。各处室要按照财政部要求,积极配合各司局的任务安排;同时对接河南省委省政府、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做好驻地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密切监测河南区域经济社会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地方经济运行和财政收支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六稳”“三保”工作。强化疫情防控资金监管职责,跟踪了解中央财政支持疫情防控资金在属地的执行情况,对使用财政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要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到业务办理高效化、便利化,确保财税政策和资金及时发挥效益。

  三、抓好工作落实。各业务处室要加强中央防疫财税政策宣传,第一时间联系属地相关企业,做好《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通知》等文件的宣传解释工作,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掌握政策内涵和业务流程,最大限度支持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同时,坚决树牢上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中央驻豫单位和地方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全力支持河南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