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河南监管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视频)会,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党组书记、局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宋其超同志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财政部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工作要求,听取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近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宋其超同志对河南监管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第二,坚决落实财政部党组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所在地疫情防护各项措施,合理安排工作事项,切实做好办公场所消毒防控、个人防护等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三,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加强与地方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跟踪财政支持疫情防控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加强资金监管,做好绩效评价,确保一切防控资金及时到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第四,统筹做好2月份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预算监管工作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春节前遗留工作事项和提前谋划2020年度工作计划。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1日